新华网 正文
人工智能可助辨识细胞结构
2018-09-22 12:5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艾伦细胞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使用机器学习技术训练计算机,使其可在不使用荧光标记的情况下较为准确地辨认出细胞结构。

  传统的荧光显微法使用发光分子标记来确定细胞结构,但价格昂贵且每次只能观察一部分结构。发表在新一期《自然·方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这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在黑白图像中辨别拥有2万多个蛋白质的人类细胞结构。

  论文作者之一格雷格·约翰逊说,该技术可以在更大尺度上观察细胞结构,尤其适用于活细胞的观测。它可用于肿瘤活检、再生医学,还可在培育器官或身体组织时观察细胞如何发生实时变化。

  据介绍,研究团队使用一种被称为“卷积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技术训练计算机,让后者识别线粒体等的图像。他们测试了12种细胞结构,计算机的多数识别结果与荧光标记图像相符,未来接受更多的训练还能进一步提高准确性。

  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杰·布伦特说,这种技术将让研究人员更好地观测细胞和组织功能,并可节省资金,有助于生物和医学研究的普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