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物专家将赴缅甸帮助修复地震受损佛塔
2018-09-22 22:0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9月22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庆义)中缅双方22日在缅甸蒲甘签署援助修复他冰瑜佛塔的协议。中方文物专家将进驻蒲甘,帮助全面修复这座在地震中受损的佛塔。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说,蒲甘佛塔是世界重要文化遗产,他冰瑜佛塔是蒲甘最大的佛塔之一。相信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他冰瑜佛塔一定会恢复原有面貌,并成为中缅两国共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项重要成果。

  缅甸宗教与文化部长吴昂哥说,缅中两国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希望加强两国在保护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他冰瑜佛塔是缅甸著名佛塔之一,中国为修复佛塔提供援助是两国密切合作的体现。

  2016年8月24日,缅甸中部发生6.8级地震,造成包括他冰瑜佛塔在内的数百座佛塔、佛像受损。中国国家文物局随后派遣专家团到蒲甘考察,并提出佛塔修复初步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花灯庆中秋
广州:花灯庆中秋
喜庆丰收
喜庆丰收
广西:苗寨祈福庆丰收
广西:苗寨祈福庆丰收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