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表中秋浓情 共千里婵娟——广东南方歌舞团为泰国民众送上中秋祝福
2018-09-26 10:4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9月26日电(记者 汪瑾)中国广东南方歌舞团“月圆四海:广东精品文化丝路行”日前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接连献上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为泰国民众送上中秋祝福。

  此次演出作为全球联动品牌“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东文化厅共同主办。共800余人观看了这两场演出。

  演出融合了舞蹈、声乐、杂技、魔术和器乐演奏等10多个精彩节目,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魅力以及广东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其中,《中秋灯舞》热烈欢快,应时应景;杂技《生命·力量》将高难度动作以舞蹈化形式演绎,将形体美和力量美完美呈现,令观众惊叹不已;《蝶彩幻影》的魔术师技艺精湛,动作娴熟。轻轻一抓,空袋现宝;彩带一挥,鲜花绽放。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洋溢着中秋佳节的喜庆气氛。

  2018“天涯共此时”已在全球多地启动,涵盖图片展览、文艺演出、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除了中国广东南方歌舞团带来的中秋演出,作为2018泰国“天涯共此时”庆中秋系列活动之一的“晋善晋美·吕梁地区摄影展览”也于9月19日起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精彩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6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