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学以致用——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院为乌航空乘人员培训汉语
2018-09-27 11:2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27日电 通讯:学以致用——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院为乌航空乘人员培训汉语

  新华社记者陈俊锋 钟忠

  “乘客们,我们的飞机遇到气流正在颠簸,请系好安全带。”“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本次航班马上就要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往返北京的航班上,乌克兰空姐们用汉语播报各种信息,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乌克兰空姐能够熟练使用汉语,是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合作的成果。2015年4月29日,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执飞的基辅-北京直航航线正式开通。以此为契机,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院开始了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史亚军说,为加强合作,孔院及基辅国立语言大学校方与航空公司方面多次接触并举行工作会谈,就成立汉语教学点、开展航空汉语培训等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了框架协议。

  教学点成立起来了:航空公司提供场地和教学设备;孔院选派教师,并在现有教材基础上,根据航空业务需要,增加切合实际的教学内容;空乘人员是自掏腰包学习,航空公司会给通过汉语水平考试的学员加薪。

  由于同学员的收入挂钩,老师教得认真,学员们学得刻苦。如今,孔院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教学点已培养出36名会汉语的空乘人员。他们在往返基辅和北京的航班上用汉语为中国乘客服务,让乘客们在约10个小时的飞行途中感到非常温馨。

  航空公司方面认为,孔子学院学以致用的培训方法非常值得肯定,这大大提升了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吸引更多中国乘客选择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出行。

  史亚军说,孔院在给空乘人员进行汉语培训的同时,还对航空公司录用的新员工进行汉语水平测试,由考核小组评定出分数,针对每人的不同情况提出逐步提高汉语水平的建议,供航空公司参考。

  随着基辅-北京航班更换新机型,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院已向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提出建议,开发更为完善的“基辅-北京航班机舱服务中文支持系统(口语用语+文字信息)”,以更好地为中国乘客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