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防治结核病每年资金缺口达130亿美元
2018-09-27 14:2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6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上说,防治结核病的最大障碍是资金问题,每年缺口达130亿美元。

  阿明娜说,结核病是一种“恶性流行病”,而贫困、不平等、移民和冲突等因素又加重了这一疾病的流行。她强调,为有效防治结核病,需要建立更好的卫生和社会福利系统,并投入更多的资金来遏制由此带来的卫生危机。

  阿明娜指出,耐药性问题也值得关注。据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目前全球面临耐药结核病公共卫生危机。全球利福平耐药结核病患者数约为56万人,其中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约占82%。在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利福平耐药结核病患者数最多的国家为印度,约有13.5万人,占全球的24%。

  报告还显示,2017年,全球结核病新发病例数为1000万例,其中男性580万例,女性320万例,儿童100万例。

  阿明娜认为,如果掌握了完整的数据,采取科学方法,做出正确的决策,并筹措到充足的资金,最终消灭结核病是完全可能的。她说,世界卫生组织将协助各国政府,与民间力量和所有合作伙伴加强合作,更快地消灭结核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9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