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斯克表示欧盟正奋力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2018-09-28 13: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尚绪谦)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言时说,欧盟正奋力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他说,国际秩序在贸易、安全、气候变化、人权方面正遭受巨大压力。欧盟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仅仅是因为欧盟国家坚定支持联合国,同时反映欧盟重视国家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相互同情。

  图斯克表示,联合国应该有足够的手段完成其使命,世界各国需要更加团结起来,采取集体行动应对冲突、贫穷、饥饿、恐怖主义和大量人员流离失所。欧盟为此坚定支持联合国改革。

  图斯克说,只要伊朗方面全面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欧盟方面也致力于维持该协议。除解决核问题外,该协议还有利于在其他问题上创造对话空间。伊核协议对欧洲、对地区和全球安全有利。

  图斯克表示,欧盟正在安全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将在移民和维和问题上与非洲联盟和联合国合作,并继续致力于遏制气候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9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