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安全人员提前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2018-09-28 20:5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28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新一届议会选举28日迎来特别投票日,库区安全人员陆续开始在93个投票中心提前投票。

  库区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谢尔万·扎拉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位于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的93个投票中心于当地时间28日早7时开放,超过17万名拥有投票资格的安全人员可前往投票。投票将持续至当天18时。

  库区议会选举将于本月30日迎来正式投票日,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库区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也是库区独立公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超过670名候选人将角逐111个议会席位。

  2017年以来,围绕是否举行独立公投等问题,库区传统执政党库尔德民主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同“变革运动”等新兴政党分歧加深,此次选举能否进一步改变库区政治版图值得关注。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