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醉酒骑车也将被重罚
2018-09-28 10:33:5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酒驾的处罚,世界很多国家都非常严格。如今,韩国出台的新交规连醉酒骑车都不允许。据韩国《首尔经济》27日报道,根据最新的交规,醉酒骑车者将面临最少3万韩元的罚款。

  报道称,旨在禁止酒后骑车行为的修订版韩国《道路交通法》将于28日开始正式实施。今后,韩国交警遇到酒后骑自行车的人,可依据新法加以惩处。经检测,如果酒后骑车人员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超过0.05%,将一律处以3万韩元罚款。若不配合酒精检查,将罚款10万韩元。

  报道称,之前的《道路交通法》中也含有禁止酒后骑车的内容,但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和细则,被指毫无约束性。此次修订后的新法,为交警部门严惩那些酒后骑车者提供了法律依据。新《道路交通法》还规定,28日开始骑车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但并未出台对违规者的具体处罚规定和细则。

  对于韩国的新交规,大部分民众表示支持。有人称,酒后骑车对路人和骑车者自己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政府早就应该出台政策对这种行为进行严惩。但也有民众认为,只要车速不快,就算喝了酒骑车也不会太危险,新交规未免太苛刻。(金惠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