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前政要:公平、开放的多边治理体系有助于解决全球挑战
2018-09-29 00:1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宾、吴嘉林)多国前政要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平、开放的多边主义是解决世界现今和未来面临挑战的正确之道。

  当日,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界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气候变化、金融危机、移民问题……一系列全球性问题已超越国界,影响到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乌拉圭前总统路易斯·阿尔韦托·拉卡列认为,不论对于大国还是小国而言,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推动了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全球治理和共同发展。

  “全球问题需要全球解决方案。国际行动理事会的许多成员均认为,没有哪个国家或地区可以凭一己之力解决影响全球的问题。”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表示,国际秩序和国际机构应更好地反映当今的经济现实。

  对于保护主义抬头、单边主义横行等国际社会在全球治理方面面临的冲击,伯蒂·埃亨表示,以条约和法治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尽管并非尽善尽美,却是推动解决问题的关键。“这种体系不应被恶意抨击或是遭到削弱。我坚信,对话协商才是解决冲突的正道。”

  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说,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把更多资金和技术带到了非洲这片曾被“遗忘的大陆”。“中国的发展是非洲大陆的机遇。”他表示,中国相关的多边主义倡议是义利相济的体现,是就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的强有力信号。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回忆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接待来访中国代表团的情景,对中国改革开放、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努力做出高度评价。“从中国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中国对全球增长的重要贡献来看,改革开放的历程是推动中国以及相关各国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说。

  据了解,国际行动理事会成立于1983年,是由多国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个人身份组成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本届年会主题为“全球治理:时代所需,当下之要”。年会由国际行动理事会主办,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为中方合作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