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加紧测试两种外骨骼系统装备
2018-09-29 11:2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8日电(记者栾海)科幻作品中,一套机械“铁甲”能让人拥有超常的力量,举重若轻。俄罗斯研发人员目前正加紧测试动力外骨骼以及被动外骨骼两种装备,以期提高士兵执行任务的能力。

  动力外骨骼也称机械外骨骼,是一种由钢铁框架构成、供人穿着的机器装置,可提供额外能量帮助四肢运动。被动外骨骼则无需能源,借助可穿戴的柔性装备,将使用者肩部、脊柱和腿部的负重转移,减轻身体负担。

  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的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研所日前宣布,正在测试一款动力外骨骼原型机,质量20多公斤,由提供辅助动力的多个电动机、金属支架、蓄电池和电子装置组成,可帮助士兵举起重物以及更快速有效地移动。

  该科研所还展出了一款处于测试阶段的被动外骨骼系统,质量约为8公斤,由多个可像关节一样屈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装置组成,能帮助士兵负重50公斤长途行军。

  研发人员下阶段计划进一步完善两种外骨骼系统,例如提高动力外骨骼的蓄电池容量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