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对10票 美参院司法委员会表决通过准大法官卡瓦诺提名
2018-09-29 07:26:5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联社28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五以11票对10票,通过对卷入性侵风波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的提名。参议院最快将于下周作出全体表决。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计21名委员,其中共和党占11人,民主党10人。报道称,表决通过后,华盛顿最高法院外有大批示威者高举横额,抗议卡瓦诺的提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拉克表示,将表决延后一周较为合适。

  就卡瓦诺面临的性侵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多位政界人士相继发言,对卡瓦诺予以支持。在27日的美国加州心理学教授福特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听证会结束后,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发文力挺卡瓦诺:“卡瓦诺法官向美国人展示了我提名他的确切原因。他的证词有力、诚实、吸引人。”特朗普还抨击民主党人的策略是“可耻的”,这整个过程是“虚假的”。  

  据悉,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所占参议院议席为51比49,如果共和党参议员全部投赞成票,即使民主党人全部反对,卡瓦诺也能通过任命。不过,有报道称3名立场较为中立的共和党参议员一直没有明确表态是否支持卡瓦诺。 (记者 赵建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