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俄前间谍中毒案锁定第三名嫌疑人 俄外交部否认
2018-09-29 07:48: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警方确认涉及俄罗斯前特工父女毒害事件的第三名俄罗斯特工身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8日报道,该报道指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相信,第三名俄罗斯特工当时在索尔兹伯里,并协助执行攻击计划。不过,报道没有提及这名特工的姓名。

  报道称,3月4日,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尤利娅在索尔兹伯里遭到军用级“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攻击。

  报道称,英国当局此前已公布涉及此毒害事件的两名俄罗斯男子身份,并于26日进一步指其中一人的真实身份为俄军方间谍机构上校。

  报道还称,克里姆林宫多次否认与毒害事件有关。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8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该国侦查人员已查出第三名似乎与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有关的嫌疑人身份。

  据该报的消息,第三名嫌疑人似乎也是俄总参情报总局人员,为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搜集了情报信息,并到访过索尔兹伯里。

  英国民间调查网站响铃猫网站经过与俄罗斯The Insider网站的合作,于9月26日发布文章称,遭伦敦方面怀疑与斯克里帕尔中毒案有关的嫌疑人博希罗夫是俄总参情报总局上校切皮加。之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否认了上述消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3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