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
2018-09-30 13:0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9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29日喷发,引发持续轻微地震。

  墨西哥全国防灾中心发布公告说,截至当地时间当日10时,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24小时内发生一次喷发,此外还发生183次冒烟、多次持续轻微地震。火山灰升到数千米高空,飘落至墨西哥城、墨西哥州等附近区域。目前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防灾中心提示说,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活动可能持续增强.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超过5400米,位于首都墨西哥城东南约72公里处,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火山三农合伙人”计划黟县启动,短视频兴农成新探索
    9月19日,火山小视频与黟县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黟县宏村艺术小镇召开。此次合作,“火山三农合伙人黟县办公室”也挂牌落地黟县县政府,这个位于乡间的短视频办公室是国内首家乡村短视频工作站。
    2018-09-21 11:18:20
  • 科普:拿破仑战败或因印尼火山喷发
      据金格介绍,在滑铁卢战役开始前两个月,印尼坦博拉火山喷发出大量火山灰,这些火山灰上升到大气电离层后让电离层“短路”,而电离层影响云的形成,最终导致欧洲地区出现暴雨,恶劣的天气条件成为拿破仑战败的重要因素。
    2018-08-28 11:31:17
  • 环境破坏严重 “火山博物馆”无奈关门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距北京仅约380公里,因其地质构造奇特,被誉为天然的“火山博物馆”。
    2018-08-24 07:46: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0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