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保守党年会App漏洞泄露高官电话 保守党道歉
2018-10-01 07:0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召开年会前夕,媒体曝光年会手机应用软件(App)安全漏洞,泄露多名参会官员个人信息。保守党9月29日为此道歉。

  保守党年会定于9月30日在英国中部城市伯明翰开幕,为期4天,参会者包括媒体界和政界人士,特雷莎·梅和多名内阁大臣将出席并讲话。

  英国《卫报》专栏作家唐·福斯特首先披露保守党年会App有问题。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只要输入参会者电子邮件地址,便可登录年会App,“查看他们的联络信息……以他们的身份发表评论”。

  她借推特演示年会App如何“允许我以(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身份登录,让我轻易看到他用于注册的所有信息”。福斯特写道:“我是个十足的‘技术盲’,都能做到,估计还有不少安全漏洞。”

  保守党获悉软件漏洞后加以“修补”。一名保守党发言人说:“技术问题已经解决,手机应用软件现在安全运行,我们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为事件引发担忧表示歉意。”

  路透社报道,部分与会政界人物注册信息遭到曝光甚至修改。

  按照多名推特用户的说法,约翰逊的个人头像一度被色情图片替代,头衔变成脏话;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的头像变成他早年做记者时期的顶头上司、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一名“嗡嗡喂”新闻网站记者说,至少两名内阁大臣接到骚扰电话。

  英国信息监管局说,年会App由一家澳大利亚企业开发,监管局正在调查这一数据泄露事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英保守党被曝“开小会”谋划“逼宫”特雷莎·梅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会议11日晚举行,保守党内部“欧洲研究组织”派别的大约50名议员公开讨论特雷莎·梅的去留。
    2018-09-14 07:14:35
  • 英首相接受关税法案修正 安抚疑欧派保守党议员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做出让步,接受一些议员对有关关税法案的四项修正,以安抚在“脱欧”策略方向上同她意见分歧的“疑欧派”保守党议员。
    2018-07-17 08:12:51
  • 英国外相辞职 保守党政府或将陷入混乱
    在英国即将发表“脱欧”白皮书的关键时刻,据外电9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辞职。根据梅的计划,英国“脱欧”之后将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英国与欧盟将建立自由贸易区,同时英国将遵守欧盟在商品贸易上的“共同规则”。
    2018-07-10 08:32: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64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