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首都唯一通航机场受炮火袭击短暂关闭
2018-10-03 12:5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唯一通航机场米提加国际机场2日因遭反政府武装炮火袭击而短暂关闭。

  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反政府武装2日向米提加国际机场发射数枚火箭弹,为确保航班客机起降安全,机场方面采取紧急关闭措施。当天晚些时候,机场重新开放。

  米提加国际机场曾为利比亚空军基地,在2014年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毁于利比亚国内冲突后,米提加国际机场成为的黎波里唯一通航机场。

  自称为“的黎波里青年运动”的反政府武装宣称实施袭击,称袭击目的是为了赶走驻扎在米提加国际机场的利比亚内政部特别安全部队。

  8月下旬以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发生冲突。受炮火波及,米提加国际机场已多次被迫短暂关闭。

  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冲突各方于9月4日达成停火协议。利比亚内政部在米提加国际机场部署力量,全面负责维护机场秩序。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由两大政治势力割据对峙。其中,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以及支持该政府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权,依靠现任利比亚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5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