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网络安全专员呼吁重视青少年网络欺凌
2018-10-03 14:3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0月3日电(记者白旭)据《卫报》澳大利亚版3日报道,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有五分之一的受访青少年遭遇过网络欺凌,澳网络安全专员朱莉·因曼·格兰特呼吁父母和学校加强对孩子的保护。

  格兰特说,网络欺凌正在变得“更加复杂、紧迫和严重”。根据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调查,网络欺凌的受害者平均年龄为14岁。“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受到网络欺凌,”格兰特说,“几乎所有的网络欺凌都发生在同伴之间,并与校内冲突有关。”

  调查显示,在受访的3500名澳大利亚家长中,有94%的家长表示“网络安全是这个时代教育子女的最大挑战”,有96%的家长表示需要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来帮助他们应对孩子可能面对的网络风险,其中包括如何保护孩子的隐私以及从哪些方面可以发现孩子正在经历网络欺凌。

  格兰特说,解决网络欺凌没有立竿见影的办法,但是学校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将一些基本的人际交往原则纳入课程。

  今年年初,澳大利亚14岁童星埃米·多莉·埃弗里特因不堪网络欺凌自杀。这一悲剧让网络欺凌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澳时任总理特恩布尔曾就此呼吁人们警惕网络欺凌的危害,采取措施尽力防止欺凌事件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