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政府表示不会在境内设立移民接待中心
2018-10-05 06:1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10月4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政府发言人穆斯塔法·哈勒菲4日表示,摩洛哥不会在境内设立移民接待中心。

  哈勒菲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设立移民接待中心不过是把问题“外包出去”,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摩洛哥希望从人道主义出发,多角度解决移民问题。他表示,摩洛哥政府已经决定将超过5万名移民的身份合法化,并积极回应了约3000份移民希望返回原籍国的申请。

  哈勒菲强调,摩洛哥的移民政策得到一些欧洲国家认可。解决移民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履行人道主义责任。

  据报道,6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各国就解决难民问题达成一致,同意探索在欧盟境外设置难民中心、在欧盟境内设置管控中心。欧盟此前表示正在探索新思路,即向地中海沿岸的北非国家提供“物质和财政支持”,建立难民中心,负责甄别难民并处理庇护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