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宇航员搭乘“联盟MS-08”飞船返回地球
2018-10-05 11:2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4日电  俄罗斯“联盟MS-08”飞船4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着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了半年多的俄美3名宇航员搭乘飞船安全返回地球。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飞船于当地时间17时44分许(北京时间19时44分许)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附近一处空旷地区成功着陆。3名宇航员状态良好。

  返回地面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以及美国宇航员安德鲁·福伊斯特尔和理查德·阿诺德。他们在此次任务的190多天时间里开展多项科学实验。其中,两名美国宇航员完成了3次太空行走,阿尔捷米耶夫与空间站另外一名俄罗斯宇航员也完成一次太空行走。

  目前国际空间站还有3名宇航员。本月11日,俄美宇航员还将搭乘俄“联盟MS-10”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欧航局局长:欧洲宇航员正在学中文
    欧洲航天局(欧航局)局长扬·韦尔纳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欧航局希望与中国在航天领域加强合作,一些欧洲宇航员正在学习中文,为以后可能更多的合作做准备。
    2018-10-04 09:15:18
  • 国际空间站漏气 宇航员忙“打补丁”
    俄罗斯航天集团8月30日说,国际空间站出现轻微漏气,初步查找发现可能是太空微陨石撞击空间站上对接的俄飞船出现微小裂缝所致。站内6名宇航员已开始修补工作。航天专家正紧急研究处置对策。
    2018-08-31 11:16:30
  • 印度拟2022年前送3名宇航员进太空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28日说,印度将在2022年前完成首个载人航天任务,将3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2018-08-29 20:11: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