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2018-10-07 18:2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10月7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第十三届议会选举初步结果7日揭晓,共有7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了5%以上选票,将进入新一届议会。

  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对来自所有投票站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和谐”社会民主党获得了19.91%的选票,位列第一;“国家属于谁”党得票率为14.06%,位列第二;新保守党得票率为13.6%,位居第三。其中,“和谐”社会民主党组建于2010年,为前两届议会选举最大赢家,其余两个政党均为新成立政党。

  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选举结束后2至3周内公布正式结果。

  拉脱维亚第十三届议会选举于6日举行投票。据拉中央选举委员会介绍,此次议会选举共有1470名候选人参选,他们代表16个政党或政党联盟。据统计,此次选举投票率为52.37%,创下1991年拉脱维亚恢复独立以来新低。

  根据拉脱维亚宪法,拉脱维亚实行一院制。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100名议员组成。议员任期4年,所有议席由议会选举中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按比例分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2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