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捷克举行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选举第一轮投票
2018-10-07 22:2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10月7日电(记者王义)捷克5日至6日举行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部分议员换届选举。执政联盟的“ANO2011”党在绝大多数州的地方选举中获胜。参议院选举中,最大在野党公民民主党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数最多,“ANO2011”党位居第二,左派政党则遭受重挫。

  “ANO2011”党主席、捷克政府总理巴比什说,该党在本届地方选举中取得大胜,这证明“ANO2011”党正在带领捷克向良好方向发展。公民民主党主席费雅拉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说公民民主党在本届地方选举中增强了实力,正一步一步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公民民主党有11名候选人进入参议院选举第二轮投票,人数最多。“ANO2011”党有10人进入第二轮。左派政党社民党以及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在本轮投票中遭受重大挫折。社民党将有13名参议员卸任,但只有5人进入第二轮,即使全部晋级,参议院席位也将减少三分之一。而捷摩共只有1人进入第二轮并很有可能落选,捷克参议院有可能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议员席位。

  本届参议院换届选举涉及27个议席,占总议席的三分之一。根据法律,首轮无人胜出的议席将在本月12日至13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2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