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期望巴西能够改变”——直击巴西2018年大选投票
2018-10-08 05:4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10月7日电 题:“我期望巴西能够改变”——直击巴西2018年大选投票

  新华社记者周星竹 彭桦

  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2018年巴西大选第一轮投票开始。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和前总统卢拉的接替者、劳工党候选人阿达等13名候选人参加本次总统角逐。

  当天,选民还投票选举巴西全国26个州的州长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区长、513名联邦众议员、54名联邦参议员和1059名州议员。

  清晨,记者来到位于圣保罗市南部的巴西国际学校。这里已经像当地许多学校一样,被布置成了投票站。工作人员在门口张贴了各类候选人名单和投票场地指引,两名武警在维持秩序、保障安全。还未到8时,前来投票的选民已经排起了队,现场秩序井然。

  投票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先核对选民身份,选民在签字确认后便去投票机上按键投票。投票过程被全部遮挡,以确保选民投票的私密性。

  上午9时45分左右,伴随着支持者的阵阵高歌呐喊,阿达携妻子来到投票现场投票。投票过后,二人被媒体记者和安保人员簇拥着来到校门口接受采访。

  街道对面的居民楼里有反对者将身子探出窗外,敲锅怒喊口号。阿达对此并不介意,他说:“大选期间这种示威很正常,只要没有暴力冲突就没有问题。”在赶到投票现场之前,阿达表示,希望7日是安宁和平、尊重多样性与差异的一天。

  当天上午,博尔索纳罗在位于里约热内卢西区的一所公立学校内投票。他表情轻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虽然是一个来自小党的候选人,但是我获得了民众的支持。”

  里约热内卢市民马科斯·吉马良斯在投票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选,希望新总统能够给巴西带来新面貌,打击腐败,实现经济发展。”

  在圣保罗市治安状况相对较好的皮涅鲁斯区的一个投票站,记者看到不少选民带着孩子一起来投票。40岁左右的居民安德烈与女儿在一起。安德烈说,他希望孩子能了解大选的程序,从而对巴西未来有更多的责任感。

  安德烈告诉记者:“我对巴西的期望就是两个字‘改变’,希望新政府能够治理腐败,让治安变得更好,改善经济状况,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参与记者:陈威华 张启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2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