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美中期选举后举行
2018-10-10 10:4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

  特朗普当天在前往艾奥瓦州参加集会活动途中对媒体表示,他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美中期选举后举行,自己现在忙于选举事务,无法抽身外出。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表示,国务卿蓬佩奥访朝期间和金正恩的会谈“非常好”,美朝正就会晤制定计划,目前有三至四个备选地点,但会晤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举行。

  蓬佩奥随后也对媒体表示,自己此次访朝取得了“真正的进展”,虽然双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能看到实现朝鲜全面弃核的路径。

  蓬佩奥本月7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当天他与金正恩会晤三个半小时左右。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这次访朝意在寻求弥合美朝分歧,为酝酿中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打前站”。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3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