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最年轻亿万富翁突遭绑架
2018-10-12 07:34:1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路透社11日报道说,非洲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坦桑尼亚人穆罕默德·德沃基当天早晨在该国最大城市被持枪歹徒绑架,后被解救。警方已经逮捕了几名嫌疑人,正在缉拿其他在逃绑架者,并调查绑架的具体动机。

  报道称,穆罕默德·德沃基11日早晨在达累斯萨拉姆牡蛎湾一家五星级酒店门口被持枪者绑架,当时他正要去该酒店的健身房锻炼身体,绑架者数量不明,开了2辆车,其中2名白人歹徒下车鸣枪,随后将德沃基挟持上车,迅速逃走。不久,达累斯萨拉姆警方就表示,德沃基被解救。

  据悉,警方逮捕了3名参与绑架的嫌疑人,并在继续追查此案。警方称,绑架者不是坦桑尼亚人而是外国人,绑架德沃基的动机“尚不清楚”。最近一段时间,达累斯萨拉姆市内治安不佳,多次发生针对本国人、外国游客的抢劫案件。

  路透社称,德沃基被绑架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德沃基出生于1975年,今年43岁,是非洲最年轻的亿万富翁。2018年,福布斯为他的财产估价为15亿美元,位列非洲富豪排行榜第17位,他也是坦桑尼亚目前唯一一位亿万富翁。德沃基所经营的家族企业MeTL始创于上世纪70年代,由德沃基的父亲创建。德沃基成功地将自己的家族企业拓展为涉及进出口、制造业、农业、金融、房地产等业务、横跨非洲多国的跨国综合类企业,雇用员工2.8万人。

  法新社称,德沃基经常成为舆论的焦点。2013年,德沃基首次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2015年成为福布斯非洲年度人物,2017年,德沃基被日内瓦的非洲首席执行官(CEO)论坛评选为非洲最佳CEO,这也是坦桑尼亚企业家首次获得该奖项。除在经营企业方面取得成功外,德沃基还热衷于慈善,因此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2016年,他加入了由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发起的“宣誓承诺”慈善活动,并承诺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公益事业。(胡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9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