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确认被土拘禁美籍牧师布伦森已获释
2018-10-13 11:2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综合驻华盛顿记者朱东阳、刘晨,驻伊斯坦布尔记者易爱军报道:被土耳其拘禁的美国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12日获释,正在返回美国途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通过推特确认布伦森获释,并敦促土耳其迅速释放其余被拘禁的美国公民和美使领馆在当地的雇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参加俄亥俄州一个集会活动时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布伦森将先前往德国检查身体,再于13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特朗普表示他可能在白宫同布伦森会面。特朗普否认美土之间在布伦森案中存在任何秘密交易。

  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敦促土耳其以“透明而公正的方式”处理其余被拘美国公民案件。根据美媒报道,目前至少还有一名美土双重国籍公民和两名美使领馆在当地的雇员被土方拘禁。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布伦森12日夜从土西部伊兹密尔市一座机场乘私人飞机离开土耳其,他将先前往位于德国兰施图尔的一家美军医院,然后返回美国。

  现年50岁的布伦森已在土耳其生活20多年。2016年12月,他因被控间谍罪和与恐怖组织有牵连而遭土方逮捕。伊兹密尔市一家法院12日在就布伦森案举行长达数小时的听证会后,以加入恐怖组织罪名判处布伦森3年零1个半月监禁。但由于布伦森2年前已经入狱,并从今年7月起因健康原因改为被软禁,法院决定当庭释放布伦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0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