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举行
2018-10-13 19:4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3日电(记者田颖)德国中国曲艺晚会12日晚在柏林举行,14位中外演员为德国观众和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了欢笑。

  当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表演大厅座无虚席,逾500名观众观看了晚会。这场演出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合作举办,节目包括巩汉林、金珠夫妇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石富宽和刘捷表演的相声《欢歌笑语》、王汝刚和陈靓表演的滑稽戏《爱心》以及德国小伙倪克表演的快板《武松赶会》等。

  刘辉和李晨昊是两名在德工作的年轻人,因为对传统相声艺术的喜爱,在工作之余搭档说起了相声。当晚他们也表演了介绍中国地方戏的相声《杂学唱》,其中一些关键内容还配有德文字幕。

  演出结束后,刘辉告诉新华社记者:“希望我们的相声给华侨华人带来乡音乡情以及欢声笑语,也希望向德国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曲艺文化。”李晨昊告诉记者,能在德国和这么多曲艺界前辈同台表演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前辈们的点拨让他们受益匪浅。

  据介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迄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德国中国曲艺晚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0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