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意专家学者探讨中欧合作交流
2018-10-15 13:2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博洛尼亚10月14日电(记者李洁)第五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意大利会场)”14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方案与欧洲发展”,中意两国专家学者等一百余人出席了当日论坛,围绕中欧合作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在开场致辞时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意大利各界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交流中国共产党和意大利共产党两党自身建设经验,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

  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杂志主编安德烈·卡托内在发言时强调,中国能够从自身具体条件出发,选择符合实际的发展道路并取得成功,值得意大利学习借鉴。“中国道路欧洲论坛”的举办将促使两国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成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政治文化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意大利葛兰西基金会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州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江西社会科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就中共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政治发展走势、“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欧经贸合作、中欧文化交流新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欧洲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创办于2014年,旨在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增进欧洲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