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青花瓷特展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2018-10-16 14:1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观者在驻足观看展出的中国青花瓷。新华社记者 蔡国栋摄

  新华网塔什干10月16日电(记者 蔡国栋)射灯打在一个瓷碗的背面,将“正德年制”两排古体大字照得格外显眼。瓷碗两旁,硕大的青花瓷盘上勾勒着精美的水草、鱼类图案。在两个陈列厅内,摆满了大小约70件中国唐代至近现代青花瓷珍品,吸引了众多当地人驻足观看。

  15日下午,“青出于蓝——青花瓷的起源、发展与交流”特展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国家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通过此次特展,当地观众不仅可以在现场和多媒体触屏上观赏到各种造型精美的瓷器,还能现场观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技艺表演。

  此次特展通过内涵丰富的图文解读和生动有趣的多媒体技术手段,为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呈现一场科学与文化交融的“青花盛宴”。

  10月15日,参观者通过展览上的一个多媒体互动触屏欣赏青花瓷藏品。新华社记者 蔡国栋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7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