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寨卡疫情持续发酵
2018-10-16 18:5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6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卫生部门官员16日说,自本月初在该国西部的拉贾斯坦邦发现寨卡疫情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增至72例。这些病例均来自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普尔,目前尚无死亡病例报告。

  拉贾斯坦邦卫生官员韦努·古普塔对媒体介绍说,在这72名病例中,60人已经康复,仍有12人在接受观察治疗。她说,卫生部门在斋普尔全城加强了预防措施,共派出了280多个专门小组对9万余个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

  印度卫生部对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持续增加感到不安,已经在国家疾病控制中心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对寨卡疫情进行跟踪监测。15日,印度卫生部官员与各邦卫生部门高级官员举行了电视会议,要求各邦采取灭蚊措施,遏制寨卡疫情蔓延。

  印度媒体报道称,这是近年来印度境内第三次出现寨卡疫情。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到2月,集中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第二次是同年7月发生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病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2018中国婴童展在沪开幕
2018中国婴童展在沪开幕
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
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