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大臣:进博会是中国奉行多边主义政策的最好行动
2018-10-17 13:1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0月16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15日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奉行多边主义政策的最好行动,是中国进一步向世界敞开大门的重要举措。西班牙支持中国多边主义政策,将积极参加进博会。

  马罗托15日在位于马德里的工业、贸易与旅游部大厦的办公室内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她说,进博会给各国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让更多西班牙企业有机会进入中国。她还说,这是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的有效措施。

  她指出,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西亚娜·门德斯将率领一个有36家企业在内的高级代表团参加进博会。西班牙在进博会的展厅面积达400平方米,参展企业涵盖多个领域,从时装、餐饮、旅游到清洁能源、汽车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她坚信这个博览会能够成功并取得预期成果。

  马罗托表示,中国政府首次举办进博会表明了中国政府的开放姿态,这有助于西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双边贸易关系。

  她说,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往来,她将于本月23日至26日访问中国,并将与中方就贸易等战略议题进行交流。她还说,西班牙政府制定了2019-2020企业国际化规划,这将有利于西班牙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更加有的放矢,具有竞争性。

  马罗托特别强调,西班牙是旅游大国,去年吸引了外国游客8200万人次,但来自中国的游客还很少。她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并提供必要服务。

  她说,西班牙不仅有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著名城市,还有像阿兰胡埃斯这样的中世纪皇城,这些城市距离马德里仅有几十公里,可一天往返。

  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西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00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3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