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电影局:老片重映需再审 放映影院不得超2500家
2018-11-20 07:18: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电影局发布《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 12月1日起执行

  “老片重映”需再审 放映影院不得超2500家

  11月8日,国家电影局下发了《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其中规定:复映的影片必须进行内容重审和重新发放公映许可证。还规定全部放映范围不超过2500个影厅。这意味着《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2017年第三次上映票房时斩获近1.7亿票房的情形,或将难以再现。新规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了复映影片是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或公映许可,距首次公映结束超过两年再次进行发行放映的国产电影。《规定》明确划分了复映影片的管理办法,国家电影局直接重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有关人民团队、军队所属电影单位为第一出品单位的影片。其他影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第一出品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主管部门重审,但重审意见及放映安排需要上报国家电影局。

  所谓的“复映”就是坊间通常说的“重映”,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吴宇森的《英雄本色》、周星驰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等都曾重映过,张艺谋的《红高粱》今年10月12日复映,不过复映的老片票房却是冷热不均。

  新的规定出台以后,复映的影片必须进行内容重审和重新发放公映许可证。且影厅规定全部放映范围不超过2500个影厅,每家影院放映单部复映影片的影厅不超过1个。这意味着,复映影片全国范围内公映时,最多不能超过2500家影院上映,且每家影院最多只能安排一个影厅排映;也就是说,复映影片的全国排片占比将受到严格限制。业内人士指出,像《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2017年第三次上映时票房累计近1.7亿的可能性,以后或将不复存在。(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73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