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代表性怪兽“哥斯拉”成为NASA等研究团队定义的新星座
2018-10-19 07:37:3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18日援引东宝公司当天发布的消息称,日本代表性怪兽“哥斯拉”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研究团队定义的新星座。

  据东宝和NASA透露,哥斯拉被选为自行定义的约20个星座之一。这些星座均由释放电磁波中波长较短的“伽玛射线”的天体连线而成,有别于猎户座、仙后座等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定义的88个星座。

  报道称,当选理由为黑洞和中子星活动释放大量伽马射线的“伽玛射线暴”现象与哥斯拉喷出放射热线相似。此外,美国漫画英雄“绿巨人”和童话《小王子》也被用于划定星座。

  报道还称,公布新的星座是为了纪念费米卫星发射10周年。NASA就哥斯拉指出:“这是电影界最有名的怪兽之一,是日本大众文化具有象征性的标志。”【实习记者 杨璐】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7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