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批评美国拖欠联合国费用
2018-10-24 14:2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卡梅霍23日批评美国拖欠联合国费用,她同时指责美国过多考虑所谓“投资回报”。

  卡梅霍当天在联大第五委员会讨论联合国财务情况的会议上说,“联合国最大的债务集中在美国手中,这令人感到震惊”。美国总是不断提醒其他会员国它是联合国最大的出资国,但实际上,美国实际拖欠联合国16.25亿美元,其中包括8亿多美元的维和费用。

  卡梅霍还批评美国在给联合国缴费时过多考虑“投资回报”,把国际和平、发展和人权当作生意的做法“令人非常震惊”。

  卡梅霍表示,尽管美国对古巴进行了长达56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有时也会导致古巴支付困难,但古巴仍为其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而感到自豪。

  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比格尔日前向第五委员会表示,联合国目前现金状况“仍不稳定”,赤字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145个会员国已经向联合国全额支付了常规预算费用,55个国家已经履行了维和财政义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0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