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杜塞尔多夫举行
2018-10-27 11:4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10月26日电(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由德国中国商会和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26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

  蔚来汽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等10余家在德投资的中资企业现场提供了软件开发、工程管理、设计、销售、咨询、市场、行政、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的工作岗位,吸引了数百名求职者。

  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杨宏表示,人力资源和跨文化管理是中资企业在德发展普遍面临的挑战,德国中国商会连续4年组织中资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吸纳兼具专业知识和跨文化能力的人才。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指出,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已从一个全新尝试,逐渐发展成为德国人才市场上广受欢迎的品牌,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克里斯托夫·达默曼说,2017年中资企业在北威州创造就业岗位约1000个,中资企业已成为北威州就业岗位的重要提供者。

  据介绍,报名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中,拥有经济管理类专业背景的求职者占比最高,其次为机械、自动化、工程、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求职者,70%的求职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超过20%的求职者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两名中国青年学者获颁德国“绿色精英”奖
    德国联邦教研部22日在柏林授予包括两名中国学者在内的全球25名青年科研人员“绿色精英”奖,以表彰他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研究。
    2018-10-23 12:45:51
  • 德国65岁以上老人一半为网民
    德国联邦统计局18日发布的一份年报显示,德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中有一半为网民,65岁至69岁老年人的就业率在10年间翻了一番。
    2018-10-19 10:52:03
  • “春天的故事”唱响德国美茵河畔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春天再唱响”中国歌唱家廖媛法兰克福音乐会,13日晚在德国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举行。
    2018-10-14 21:5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河北南皮:“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铺就绿色扶贫路
河北南皮:“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铺就绿色扶贫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