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科技界人士共话两国科技创新合作
2018-10-27 13:0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中德科技界人士共话两国科技创新合作

  10月2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最大的科研机构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奥特马尔·维斯特勒在招待会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新华社柏林10月26日电(记者严锋 张毅荣)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6日晚在柏林举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四十周年招待会。中德科技界人士汇聚一堂,共话两国科技创新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在招待会上表示,40年来,中德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框架,两国科技人员往来密切,科研合作平台广、机制活,产业关联日趋紧密,区域合作热情高涨。面向新时代,双方将继续增进互信和共识,突出优先领域,继续增加投入,推动务实合作。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张军辉表示,中德双方都应把握时机,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为契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德国的国际化发展倡议的协同,推进两国战略对接,共同应对全球重大挑战。

(国际·图文互动)(2)中德科技界人士共话两国科技创新合作

  10月2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曾获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德国科学院与工程院双院院士、比勒费尔德大学化学系教授卡塔琳娜·科瑟-赫英郝斯在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德国最大的科研机构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奥特马尔·维斯特勒说,中国已成为亥姆霍兹联合会在国际上的重要合作伙伴。联合会2003年起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推动两国科技合作。联合会专注的能源、地球与环境、医学健康、航空航天与交通等领域在中国也很受重视,这将双方在研究战略上连接在一起。他说,联合会计划明年正式推出“中国战略(2019-2024)”。

  曾获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德国科学院与工程院双院院士、比勒费尔德大学化学系教授卡塔琳娜·科瑟-赫英郝斯告诉记者,德国拥有跨学科研究的传统和经验,中国科研人员拥有出色的创造力和执行力。两国在气候与能源领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中国是应对挑战的稳定、可信、持久的合作伙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