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艺术团演出揭幕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周”
2018-10-28 14:0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27日电(记者陈进)中国河南艺术团27日晚亮相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用精彩的表演为“中国文化周”拉开序幕。

  当晚的演出在喜庆、活泼的舞蹈《欢腾的节日》中开始,古典舞《踏歌》、川剧《变脸》以及唢呐独奏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让当地观众领略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河南艺术家们表演的罗马尼亚曲目给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当演奏者刘畅用二胡奏响罗马尼亚名曲《云雀》时,全场响起掌声。随后,著名豫剧演员汪荃珍还用罗马尼亚语演唱了民歌《照镜子》,观众和着熟悉的旋律一起打拍子。

  当晚的武术表演深受欢迎,特别是飞针穿玻璃、铁砂掌劈砖等少林绝技,引得现场惊叹声此起彼伏。在压轴节目《少林雄风》中,少林武师们拿出了刀、枪、剑、戟等兵器,展示十八般武艺,征服全场。演出在歌舞《举杯吧朋友》中落幕。

  据悉,结束布加勒斯特的演出后,河南艺术团还将奔赴罗马尼亚文化名城雅西等地进行巡演,并在庆祝“罗马尼亚统一100周年”活动中登台演出。

  “中国文化周活动”由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和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等嘉宾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62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