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那边海那边的蓝精灵,“来到”了我们身边!
2018-10-28 09:5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

  对了!这是蓝精灵之歌!是我们的童年回忆!

  还记得幼时电视机屏幕上自作聪敏、喜欢抖机灵的聪聪,“大众情人”蓝妹妹,精神领袖蓝爸爸,爱吹小号、老是跑调的平平,还有馋嘴厨师婪婪吗?不知不觉他们的故事为我们所知已经有60年了!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民众参加动画形象“蓝精灵”60岁庆祝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是蓝精灵创作诞生60周年。1958年10月23日,这些开朗、快乐的蓝色小精灵首次出现在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后化名贝约)的一部漫画书中。

  60年来,戴白帽子的蓝精灵影响力经久不衰。这首先要归功于其发明者的创作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据其女儿维诺尼克·贝约回忆说,在童年的记忆中,父亲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绘图桌旁。“由于他什么都是自己来做,他变得越来越沉迷于这些漫画人物。”

  最初的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寄托着对人性真善美的向往。一经面市,就像一股蓝色风暴席卷全球,风靡全球,受到世界各地小朋友的喜爱。

  2018年4月17日报道,国外3岁的小女孩Eve把自己涂抹成了“蓝精灵”!(图片来源:东方IC)

  今年,山那边海那边的蓝精灵来到了我们身边!

  “哦,可爱的蓝精灵,哦,可爱的蓝精灵!”

  10月20日10时20分,上海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出现了一列蓝精灵主题宣传列车,它“唱”着耳熟能详的蓝精灵之歌,徐徐开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场附近的徐泾东站。

  蓝精灵主题宣传列车。(图片来源:央广网)

  作为比利时的“友好使者”和比利时的一张“名片”,蓝精灵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上海,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蓝精灵号”地铁上,个性各异的蓝精灵们则“站立”在车厢、车门、车壁上,几乎与乘客“等大”。这些蓝精灵卡通形象活灵活现,乘客可以在地铁上重温美好的童年时光。

  据了解,“蓝精灵号”地铁是进口博览会首列进博会展商宣传地铁。该趟地铁将一直运行至下月11日。

  (文字参考: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0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