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解农民“丰收后的烦恼”
2018-10-28 09: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28日电(记者郭强)眼下正值南方中晚稻收割季节。记者从江西省粮食局获悉,针对当前农村劳动力短缺、晒场不足等问题,江西省正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集中建设300多个集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和代销售于一体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解决农民“丰收后的烦恼”。

  记者了解到,江西拟三年安排建设326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根据粮食生产的集中度、粮食产量、服务功能的辐射半径等合理布局,并因需配置清理烘干、储粮、运输等设施设备,原则上每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年服务能力不低于1万吨。同时,以加工企业为主体设立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可直接为农民开展代加工和兑换服务。

  江西省粮食局介绍,江西省将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实现全省产粮大县全覆盖,建成布局合理、能力充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满足粮食产后处理需要的新型社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到2020年促进10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打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到2020年通过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促进10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带动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8-09-06 20:27:27
  • 甘肃推“扶贫车间”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同时鼓励建设合作社式“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到合作社务工领取工资。
    2018-08-02 10:33:30
  • 新疆上半年助力6.2万南疆贫困劳动力就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为重点,集中聚焦这一区域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实施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转移兵团就业规模,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30日,累计帮助当地逾6.2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18-07-19 15:29: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2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