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日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我不是药神》等影片获奖
2018-10-29 14: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6日,在“金鹤奖”颁奖仪式上,到场的中日嘉宾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杜潇逸 彭纯)在“2018东京·中国电影周”闭幕之际,第3届“金鹤奖”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颁奖仪式,表彰2018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和“东京·中国电影周”上展映的中日优秀影片及导演、演员,中国影片《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和日本影片《犬舍》等多部作品获奖。

  其中,在日本展映的中国电影《红海行动》获最优秀作品奖,雷佳音、海清分别凭借《超时空同居》和《红海行动》获最佳男女主演奖,《动物世界》导演韩延获最佳导演奖。而在中国展映的日本电影中,《今夜在浪漫剧场》获最优秀作品奖,《3D女朋友:REAL GIRL》主演中条彩未和《犬舍》主演木梨宪武获最佳男女主演奖,《犬舍》导演佐藤信介获最佳导演奖。获奖的中日电影人均在领奖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

  除此之外,中日合拍电影《在乎你》获中日电影交流贡献奖,中国电影《我不是药神》获电影特别贡献奖。《我不是药神》的主演徐峥在领奖时说:“电影是一种交流语言,通过电影中日两国人民的交流可以更亲密。”

  颁奖仪式上还特别表彰了在日本展映的3D昆剧电影《景阳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到场为该电影颁发艺术贡献奖。上海昆剧团团长、《景阳钟》出品人谷好好在领奖时说:“这个奖项是颁给昆曲艺术的,也是给所有中国戏曲人的。我特别高兴能在现场到见到松浦先生,是他在17年前宣布中国昆曲为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我代表中国所有昆曲人,对松浦先生支持昆曲艺术表示深深的感谢。”

  为促进中日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自2006年“北京·日本电影周”成功举办后,日中电影节执行委员会每年都会在中国和日本多地举行电影周活动,展映对方国家的优秀影片;并自2016年起,进行“金鹤奖”评选,以表彰在中日电影周上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电影作品及导演、演员,以鼓励两国电影人继续推进双方友好。

  10月26日,在“金鹤奖”颁奖仪式上,中国演员徐峥(右)代表影片《我不是药神》领奖并发表感言。新华社记者彭纯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