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政府机构与华为联合举办网络安全挑战赛
2018-10-30 13:1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9日电(记者郭求达)西班牙国家网络安全局与中国企业华为29日共同宣布,将在西班牙联合举办首届网络安全人才挑战赛,寻找数据人才。

  本届网络安全挑战赛将在10月30日至11月25日间举行,共有网站劫持、加密书写、数据挖掘、数据诊断、数据整合等8项挑战项目。参赛者可网上报名,然后用最多72小时来应对上述8项挑战。华为将给参赛者的表现打分,并对前三名予以奖励。

  华为西班牙公司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为了寻找和发掘西班牙本土的数据人才,也是为了鼓励青年人参与网络安全建设,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

  西班牙国家网络安全局局长阿尔贝托·埃尔南德斯说:“保护公民的数据安全,同时保护国家的网络安全,这是我们部门的责任。为此,我们有必要和其他社会机构以及企业合作。预计到2020年,全西班牙需要100万名计算机人才,所以我们愿意支持华为此次的网络安全挑战赛,为西班牙的网络安全建设寻找优秀的人才和建设性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网络安全专员呼吁重视青少年网络欺凌
    据《卫报》澳大利亚版3日报道,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有五分之一的受访青少年遭遇过网络欺凌,澳网络安全专员朱莉·因曼·格兰特呼吁父母和学校加强对孩子的保护。
    2018-10-03 14:37:23
  • 减少对美技术依赖 德国新设网络安全机构
    德国政府29日宣布,在内政部下新设机构,推动网络安全研究,以提供资金等方式开发网络安全技术,减少对美国等其他国家的技术依赖。
    2018-08-31 07:10:33
  • 埃及出台首部网络安全法
    据埃及官方媒体《埃及公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8月18日签署批准实施《反网络及信息技术犯罪法》,旨在打击极端分子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行动。自前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下台后,埃及经历了数次政治剧变,直至2014年现任总统塞西上台后,埃经济社会局势逐渐稳定下来。
    2018-08-21 08:4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