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与哈萨克斯坦智库等座谈
2018-10-30 22:5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0月30日电(记者蔡国栋)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8日至3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智库、民间组织和在哈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交流团专家就新疆发展现状、反恐维稳、民族宗教政策、哈萨克族民众生活现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情况向哈萨克斯坦各方作了介绍。

  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介绍了新疆开展“一带一路”建设、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邢广程表示,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后,中国新疆和哈萨克斯坦经贸往来越加频繁,这给两国及两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马拉特·茹马古洛夫说,受国际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影响,近年来哈萨克斯坦一些青年产生宗教极端思想,对哈国家社会稳定造成了极大威胁,因此哈方充分理解和赞同中国在新疆采取的反恐维稳措施,也愿与中方相关研究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分享中国在反恐维稳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哈萨克斯坦世界哈萨克人大会第一副主席图里斯别科夫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文明的公敌,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敌人。中国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从本国实际出发,探索出了预防性反恐措施,值得哈方学习借鉴。

  在哈萨克斯坦生活的华侨华人代表叶斯波力·加盘尔说,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本次海外交流活动从10月22日开始,交流团先后访问土耳其、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三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