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澳未来论坛”在悉尼举行
2018-10-30 18:5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陆克文在论坛上用中文发表主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悉尼10月30日电(郭阳 胡泾辰)在华人来澳200年之际,“中澳未来论坛”28日在悉尼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作为论坛的首席嘉宾,和近700位澳中政界、商界、侨界和学届人士齐聚一堂,讨论澳中未来荣景。

  澳大利亚原联邦贸易工会执行官谭凯欣为本次活动的召集人,澳大利亚新州前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及澳大利亚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为论坛联合主席。

  陆克文在论坛上用中文发表了主旨演讲,首先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他认为,文化是重要的国际因素,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多优点,传统艺术、哲学观点也十分独特。华人重视教育、重视努力、重视家庭、热衷商业,感谢华人对澳洲社会作出的贡献。

  在被问及中澳未来的经济合作前景时,陆克文表示,澳中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调整城市规划体系等。此外,两国可以在金融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在生物技术领域扩大合作。两国有很多杰出的科学家,可以联手在治疗癌症等重大疾病方面取得突破。这些合作领域不仅能创造经济价值,也能带来社会利益。

  洪永裕在论坛上致辞说:“站在华人来澳200年的新起点上,如何促进中澳两国关系、增强两国的经济繁荣是我们需要关注、努力的事情。希望这次论坛为各界提供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共同探讨中澳未来。”

  这次活动由中澳未来论坛主办,“墨策划”机构承办,并得到了悉尼电影制片公司的大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1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