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再次拘捕最大反对党主席藤森庆子
2018-11-01 10:1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0月31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司法当局10月31日宣布,对秘鲁人民力量党主席、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实行36个月的预防性监禁。这是藤森庆子因涉嫌洗钱和在党内建立“犯罪组织”第二次被拘捕。

  秘鲁全国刑事法庭法官康塞普西翁在宣布上述决定时强调,藤森庆子有领导人民力量党内部犯罪团伙洗钱的重大嫌疑,涉及金额达到100万美元。尽管藤森庆子在秘鲁有不动产,但依然有出逃风险。

  10月10日,秘鲁预备调查法庭决定对藤森庆子实行10天的预防性监禁,指控她涉嫌在2011年竞选总统期间非法收受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贿选资金、参与洗钱及在人民力量党内建立“犯罪组织”。

  藤森庆子在上诉后胜诉,并于18日提前获释。检察官何塞·佩雷斯19日指控她是人民力量党内部犯罪组织核心领导人之一,要求对她实行36个月的预防性监禁。

  2011年,藤森庆子以“2011力量”党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选举,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乌马拉。2016年,藤森庆子再次竞选总统落败,但她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在大选中获得了国会半数以上议席,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秘鲁最大反对党主席藤森庆子涉嫌洗钱被拘捕
      新华社利马10月10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司法当局10日宣布,人民力量党主席、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涉嫌洗钱和在党内建立“犯罪组织”,决定对她实行10天预防性监禁。
    2018-10-11 10:56:19
  • 秘鲁最高法院废除对前总统藤森的赦免
    秘鲁最高法院3日宣布,废除去年12月对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给予的人道主义赦免。这意味着,藤森必须重返监狱服满余下刑期。同日,藤森前往医院就医。
    2018-10-04 11:2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