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发现疑似狮航失事客机机身残骸
2018-11-01 06:5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军方官员10月31日说,搜寻人员接收到探测设备信号,疑似锁定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残骸,潜水员将作水下确认。

  【有眉目】

  印尼军方负责人哈迪·塔哈亚托31日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探测设备发回信号,疑似找到失事客机残骸所处位置;潜水员将前往水下,确认是否是失事客机残骸。

  他说:“今天早晨,搜救局负责人向我汇报,可能已经找到JT610航班所处位置。我们将派人前去确认,希望这正是我们要找的客机机身。”

  按美联社的说法,如果能定位失事客机机身,意味着离找到“黑匣子”更近了一步。黑匣子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的俗称,可望在失事原因调查中起关键作用。

  印尼海军一名官员31日中午说,在首都雅加达东北方向海域水下32米发现一个物体,长度大约22米,疑为客机部分残骸。

  印尼政府30日确认,狮航JT610航班29日从雅加达飞往滨港市,6时20分起飞,6时32分与地面失去联系,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大约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

  【盼奇迹】

  搜寻人员31日把搜索半径从前一天的10海里扩大为15海里。

  搜救部门官员说,已找到的遗骸分装至48个运尸袋、运往医院,等待接受身份验证。院方已采集近150份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用于比对,预计4至8天可得出结果。

  失事客机载有8名机组人员和181名乘客,包括3名儿童。虽然基本可以确定他们全部遇难,但一些家属仍盼望出现奇迹。

  托尼·普里尤诺·阿迪的女儿乘坐这架客机。他说:“我一直祈祷出现奇迹。虽然理论上客机已经坠海,但作为一名父亲,我期盼出现奇迹。”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31日报道,因这起坠机事件,交通部长布迪·卡亚当天宣布解除狮航技术部门总监和多名技术人员的职务。现阶段不清楚解职是暂时性还是永久性。

  【待研讨】

  狮航方面说,失事客机是一架几乎全新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今年下线,8月15日商业首飞。

  这是全球首架发生空难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作为最新版波音737客机,这一系列升级发动机、改用新型翼梢小翼,可大幅提高燃油效率。

  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一个专家小组定于31日抵达印尼,与狮航官员会面。狮航总裁爱德华·西拉伊特告诉美联社记者,会面时间有待确定。但是,狮航一名高级主管说,狮航希望31日下午见面。

  这名高管说:“当然,我们有好多事要问他们,有一连串问号。到底怎么回事?这架新飞机出了什么问题?”

  狮航是印尼最大私有民航企业,1999年创建至今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导致6架客机完全损毁。先前唯一的致命空难发生在2004年,25人丧生。美国和欧洲联盟2006年和2007年分别把狮航列入“禁飞”清单,两年前解禁。(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张茵
相关新闻
  • 印尼发现疑似失事客机机身残骸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官员10月31日说,印尼搜救人员在西爪哇省加拉璜县附近海域海底发现一件巨大物体,怀疑是日前失事的狮子航空公司客机机身的一部分。
    2018-10-31 18:25:12
  • 印尼狮航暂停与波音的采购谈判
    狮航JT610航班失事后,印尼总统佐科下令24小时不间断搜寻,寻找有助于确定坠机原因的黑匣子成为印尼搜救人员的工作重点。寻找JT610的黑匣子一直是印尼搜救人员的工作重点,其装载的驾驶舱语音和数据记录器有助于确定坠机原因。
    2018-10-31 08:32: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茶壶下展茶艺
大茶壶下展茶艺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8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