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退役航母将被改建为海上博物馆
2018-11-02 18:0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日电(记者赵旭)据印度媒体2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1日决定,通过政府与社会合作方式将已退役的航空母舰“维拉特”号改建为一座海上博物馆,预计改建成本约85.2亿卢比(约合8.07亿元人民币)。

  根据计划,由“维拉特”号改建成的海上博物馆将在孟买以南350多公里的尼瓦蒂海岸外约7海里处抛锚,以便于开展航海、跳伞等水上活动。参观者可通过博物馆内的海洋生物展览了解海洋生物历史以及海洋多样性等。此外,博物馆还可以为在商船队工作的人员提供培训。

  目前,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改建工程的招标事宜。

  资料显示,“维拉特”号航母原为英国皇家海军的“竞技神”号,1987年正式入役印度海军,成为印度第二艘航母,在服役30年后于2017年3月退役。加上此前在英国海军服役的27年,该舰实际服役57年。

  此前,印度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在1997年退役后曾被改造成博物馆。由于政府无力支撑高昂的维护保养费用,“维克兰特”号最终被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