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野性之光”中国彩灯节在爱尔兰举行
2018-11-02 21:3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11月2日电(记者张琪)第二届“野性之光”中国彩灯节1日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动物园亮丽登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

  当晚,都柏林动物园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30多组各种动物、花卉以及人物造型的灯饰将园内装扮得绚丽多彩。气势恢宏的“秦王点兵驰骋沙场”和“兵马俑守卫长城”等中国主题灯饰令人啧啧称奇。

  本届彩灯节由都柏林动物园和四川自贡新亚彩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分为“海洋世界”“冬季仙境”“北极风光”和“欢乐中国”4个主题。全部灯饰的创意、制作、组装和运维均由中方负责,都柏林动物园负责提供场地和市场推广。

  据介绍,今年的彩灯节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展品更具创意,制作更加精美,灯饰内容中西合璧,充分展示了中国灯展文化的实力。

  都柏林动物园市场部经理埃玛·基兰说,中国灯展非常受游客欢迎,去年第一届灯展吸引了20多万观众。今年开展前就在网上售出了10万张门票,预计今年参观人数和门票收入都将大大超过去年。

  都柏林动物园园长利奥·乌斯特维格尔表示,将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合作,共同推进爱中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届彩灯节将于2019年1月6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