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说也门人道主义局势“令人绝望”
2018-11-03 07:0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说,也门的人道主义局势“令人绝望”。他呼吁各方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也门人道主义局势进一步恶化。

  古特雷斯当天对媒体记者发表谈话时说,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未来几个月里也门人口的一半即1400万人可能面临饥荒。也门“正站在悬崖边上”,其人道主义局势“令人绝望”。

  古特雷斯呼吁采取停火止暴、确保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阻碍地进入也门、扶持也门经济以及增加国际资金注入等措施,以帮助扭转也门的人道主义局势。

  也门政府1日表示愿与也门胡塞武装重启和平谈判,寻求结束也门持续数年的武装冲突。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各方抓住时机,早日实现也门和平。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上月警告说,一场迫在眉睫的特大饥荒将席卷也门,估计面临饥荒的人口将达到140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