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全球市场创造合作机会——访以色列科技部长阿库尼斯
2018-11-03 21:1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3日电 专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全球市场创造合作机会——访以色列科技部长阿库尼斯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以色列科技部长奥菲尔·阿库尼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全球市场创造合作机会,是推动全球现代经济和自由贸易发展的一项重要而明智之举。

  阿库尼斯说,以色列参加博览会充分体现出以色列和中国的紧密关系,也体现出两国在高科技和其他众多领域的合作进展良好,博览会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阿库尼斯将率团前往上海参加博览会,并将参加以色列国家馆开馆仪式。他说,即将开启的访问是推动两国深入合作的重要机会。

  以色列被誉为“初创国度”,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水处理、精细农业、医疗器械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研发创新上具有显著核心竞争力。为此,以色列在博览会上以创新为主题设置国家馆,以色列多家企业将参展。

  阿库尼斯表示,博览会为双方挖掘合作机会搭建重要舞台,“我们身处全球化的市场,我们希望各国走到一起开展合作”。

  阿库尼斯表示,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为以色列企业创造了大量的合作机会。科技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中之重,自从199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他期待双方科技合作不断深入,两国科学家加大人脑研究、纳米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谈及正在谈判中的中以自贸协定,他表示相信协议签署后将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创造出更多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楚雄彝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亮相京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桥面沥青正式摊铺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桥面沥青正式摊铺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