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世界青年论坛在埃及举行
2018-11-04 10:4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3日电(记者毛晓晓)第二届世界青年论坛开幕式3日晚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将持续到6日。与会者将围绕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讨论战后国家和社会的重建、国家领导人在促进和平方面的作用、国际社会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反恐方面的责任以及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等议题,为建设更好的埃及和非洲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伊拉克青年穆拉德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我们这个地区邪恶的根源……如果没有文化宽容和共存,如果不惩罚那些罪犯,本地区就无法获得和平。”

  出席论坛的埃及总统塞西强调:“埃及拒绝极端主义。”

  参加此次论坛的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李柯勇与埃及青年与体育部长艾什拉夫·苏卜希交流后说,中埃两国不仅有兄弟般友谊,在青年和体育事务上的合作也有很大潜力。

  首届世界青年论坛于2017年11月在沙姆沙伊赫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5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