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剧《大闹天宫》亮相墨西哥圣卢西亚艺术节
2018-11-04 13:3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3日电(记者吴昊)2日晚,京剧《大闹天宫》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圣卢西亚国际艺术节上亮相,为上千名观众展示中国国粹京剧的艺术魅力。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处介绍,当晚,中国国家京剧院在新莱昂州首府蒙特雷市滨海艺术中心精彩演绎经典剧目《大闹天宫》。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朱凌宇饰演孙悟空,惟妙惟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美猴王的灵性和武艺,令观众赞不绝口。

  《大闹天宫》由京剧名家李少春于1956年创排,他也成为第一代美猴王。

  2018年圣卢西亚国际艺术节于10月25日至11月11日在新莱昂州举行。在这次艺术节上,国家京剧院将带来3场演出,并举办京剧讲座、展示等系列活动。

  圣卢西亚国际艺术节创办于2008年,是墨西哥仅次于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的第二大艺术节,艺术节分展览、对话、演出三个板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5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