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青少年成长的小说获法国龚古尔文学奖
2018-11-08 10:0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7日电(记者张曼)2018年度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和勒诺多文学奖7日在巴黎德鲁昂饭店揭晓。法国男作家尼古拉·马蒂厄凭借小说《他们的孩子跟随他们》获龚古尔奖,法国女作家瓦莱丽·芒托的小说《田野》获勒诺多奖。

  龚古尔文学奖设立于1903年,每年颁发一次,面向当年在法国出版的法语小说。此奖虽是法国久负盛名的文学大奖,但奖金只有10欧元(约合79元人民币),不过获奖作品的销量通常至少可达40万册。

  《他们的孩子跟随他们》是马蒂厄的第二部小说,讲述了1992年至1998年间法国东部洛林地区数名少年成长的故事,被媒体称作该地区工业衰退的时代写照。法国媒体评论说,小说聚焦一个被现代化抛弃、衰落但怀旧气息浓厚的地区,不仅是青少年成长的故事,也是一个时代的故事。

  马蒂厄1978年出生在法国东北部孚日省,曾在新闻网站做记者。2014年他出版了首部小说《动物战争》,此书曾被改编为电视剧。

  获得勒诺多奖的《田野》是芒托的第二部小说,讲述一名女子前往伊斯坦布尔与爱人重聚的故事。

  勒诺多文学奖创立于1925年,是法国五大文学奖项之一,每年与龚古尔文学奖同时颁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82064